林郑月娥女士到访哈工大并与学子互动交流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并与学子互动交流。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在主楼620会议室会见了林郑月娥女士一行。

熊四皓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办学治校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多年来,哈工大与香港高校始终保持密切交流,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攻关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希望以此次林郑月娥女士来访为契机,巩固和拓展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林郑月娥介绍了香港近年来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着力发展航天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全局,推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希望借助哈工大在航天领域的优势,激发更多香港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同时希望学校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香港发展。

在活动中心301报告厅,林郑月娥以《从二十大报告和两会精神看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师生分享交流了香港的历史、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历程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生动实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了香港的未来发展。她表示,当前,香港进入由治及兴的新征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对香港更有信心,也更肯定香港可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只要坚持以“一国”为本,“一国”为根,以“爱国者治港”,“两制”肯定会枝繁叶茂,香港这颗祖国的掌上明珠,必定会更加璀璨。

林郑月娥还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个人未来发展等与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她勉励哈工大学子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哈工大学子到香港高校交流学习,助力香港发展建设。

在校期间,林郑月娥女士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航天馆和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实地体验了校园暖廊。

副校长甄良出席活动。黑龙江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http://news.hit.edu.cn/2024/0303/c1510a23533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