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21级博士李蕴洲荣获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773

日前,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名单公布,我实验室博士生李蕴洲荣获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

李蕴洲,男,汉族,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我实验室机器人研究所在读博士生,玄智科技CEO,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2018年,他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APEC峰会。他从本科起就坚持不断创新,牵头完成10余个创新项目,获创新创业大奖70余项。2017年,他响应“双创”号召,带领团队创立扎根龙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哈尔滨玄智科技,累计申请专利90余项。他和团队研制的格斗机器人,在2019世界重量级格斗机器人大赛中夺冠,推动超大功率、超高强度机器人底层技术攀登至世界顶尖层次,同时将竞技机器人科技项目推进成为2022杭州亚运会表演赛项,为科技结合体育发展贡献力量。他是扎根龙江的热血青年,担负振兴龙江的使命,努力建设数智产业,让数字经济在黑土地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