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谢晖教授和任玉坤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纪军红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735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实验室谢晖教授和任玉坤教授共2位学者上榜!




谢晖,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荣获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主要研究方向微纳机器人技术,代表性研究成果刊出在Science Robo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及交叉领域PNAS、ACS Nano、AFM等期刊;获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任玉坤,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医工交叉检测与新型驱动机器人的相关研究工作,曾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黑龙江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等奖、黑龙江省博后青年英才计划、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等多项奖励,连续两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机械工程)。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在2021年的榜单制作过程中,增加了更多维度的学者观测指标,并且优化了学者学科归属和相应判定的方法。


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701名学者,分别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并且,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