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技术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561

2月9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实验室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技术教师团队入选。

部分获奖团队名单

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技术教师团队在邓宗全院士和刘宏院士的带领下,形成了以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为主体,梯队合理、层次分明、合作密切、氛围融洽的“大师+团队”模式。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高分专项、深空探测与在轨服务等领域打造出一批国之重器。党的十八大以来,获得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科研奖励17项、团队表彰4项、个人表彰16人次,并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

团队教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期耕耘在教学第一线,指导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培养的学生获得国际级奖励8项、国家级奖励56项、省部级奖励231项。团队教师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三号任务突出贡献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黑龙江省最高科技奖、黑龙江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模范教师、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