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宗全院士获黑龙江省最高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11

9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哈尔滨隆重举行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向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最高奖获得者邓宗全及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并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向黑龙江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邓宗全院士颁发证书。

大会现场

邓宗全院士

邓宗全,男,1956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宇航空间机构及特种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月球车研究的学者之一。1977年,邓宗全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最久的机械工程系,就把研究领域定在机械设计方向。自1999年起,邓宗全选定月球车作为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几十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坚守,在探索和创新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

获奖感言:很荣幸获得了2020年度黑龙江省最高科学技术奖,一直以来,我和科研团队的同事们始终视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将“服务国防、立足航天”作为集体的夙愿和不懈的追求。这崇高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与我共同奋斗的科研团队和那些长期在一线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