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长期诚聘各类英才

发布者:纪军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603

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

       大力弘扬学校“大师+团队”和“大力提拔、大胆使用青年人才”的传统和特色,以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为导向,面向海内外、校内外选拔一批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担任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支持其组建创新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方式,在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上给予长期、稳定的倾斜性支持和充分的自主权。面向未来、着眼长远,重点培育一批具备“领跑”潜力的学术方向、德才兼备的学者和素质过硬的创新团队。

申报条件

  • (1)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 (2)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人才潜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 (3)海外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博士学位,并具有一定的海外工作经历。

有关待遇

  • (1)授予“XXX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荣誉匾牌;

  • (2)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带头人提供不低于“四青”人才的薪酬待遇,并优先推荐其申报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和科研项目;

  • (3)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科研配套经费和人员经费支持,累计最高可达1000万元;提供独立的办公空间和科研场地;为团队建设单独划拨留人指标。


引才计划青年项目

       国家引才计划青年项目,旨在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重点引进一批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优秀青年人才。

申报条件

  1. 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2. 属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3. 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年;

  4.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有关待遇

  1. 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2. 支持牵头组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方式,在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上给予长期、稳定的倾斜性支持和充分的自主权;

  3. 提供年薪(税前)55万元,并提供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4. 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配套);

  5. 提供安家费110万元(免税,含中央财政给予的一次性补助);

  6. 提供70平方米左右的周转房,拎包即住;可按优惠价格购买学校住房;

  7. 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充足的办公及科研空间。

学校本部各学院、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在上述待遇基础上,提供个性化的配套支持。


青年拔尖人才及准聘岗教师

       为了更好地吸引和培养青年人才队伍,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实施“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及教师准聘岗选聘,旨在选拔一批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并具优秀学术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培育其成长为未来的学术人物。

申报条件

  1. 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在所从事领域已取得较为突出的成果,并获得同行专家学者的认可,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人物的潜质;

  2. 具有博士学位,申报青年拔尖人才教授岗位,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申报准聘教授岗位,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申报青年拔尖人才副教授岗位,年龄一般在32周岁以下;申报准聘副教授岗位,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满足国家引才计划青年项目申报条件的申报人,可不受上述年龄限制;

  3. 入选后要求在半年之内到岗并全职来校工作。

有关待遇

  1.   薪酬:
      教授:提供年薪(税前)35万元;副教授:提供年薪(税前)28万元;
       此外,学校还将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入职后取得标志性学术成果的,学校将提供额外的绩效奖励。                          

  2. 科研启动经费:
    教授:100万元以内;副教授:不少于20万。                          

  3. 安家费及货币化住房补贴:
    教授:60万元;副教授:20万元。                          

  4. 学校为入选者提供周转房,以及其他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学校正在筹建教职工住房,可享受有关优惠购房政策。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依托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每年组织开展的“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实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经个人申请,学校审核,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组织评审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人员,由学校聘用为“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研究人员。引进项目资助期限2年,资助经费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学校共同承担。

申报条件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 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

  3. 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3名的高校;

  4. 能够保证在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0个月;

  5. 博士学位在读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6. 非英语国家的人员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7. 此前未获得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有关待遇

  1. 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税前)30万元人民币;

  2. 可以同时申请校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入选后兑现相应待遇。

师资博士后(讲师)岗位招聘

根据学科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招收,从事科研项目研究,并承担适当工作量的助课、实验指导、习题课或其他教学任务。入选者聘为讲师,按博士后管理,并享受讲师及博士后有关待遇。

入选者聘期内可申请准聘教授或准聘副教授,通过后按相应岗位聘任;如聘期结束前未能聘为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学校不予续聘。

申报条件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

  2.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

  3. 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 具备成为所从事领域青年拔尖人才的潜质。

有关待遇

  1. 聘期4年,根据师资培养规划和相关考核要求,聘期期满后可按照讲师待遇续聘2年;

  2. 师资博士后年薪:不低于(税前)22万元,学校还将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此外,学校提供每人1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3. 各学院、科研团队根据入选者到岗后工作业绩发放一定数额的绩效津贴;

  4. 聘期内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的入选者,学校将提供额外的绩效奖励;

  5. 学校为入选者提供周转房,以及其他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申请岗位”命名,发送至学校各单位联系人邮箱,并抄送至人事处邮箱jobs@hit.edu.cn。

  1. 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经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 未来研究计划:未来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3. 三篇代表性论著;

  4. 两封同行专家推荐信。

联系方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人事处

  • 张巍+86-451-86418762

  • 马春艳+86-451-86414400

  • 刘堃+86-451-86418561


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人:于丽明

       联系电话:0451-86413109

       电子邮箱:yulm@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