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来实验室调研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130

哈工大报讯(邱瑞洁 王传来 刘培香/文)3月25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来校,调研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支持高校在教书育人和科技攻关上创新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副省长孙东生、徐建国,校党委书记熊四皓等参加调研。

胡昌升先后参观了卫星技术研究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昌升说,哈工大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全力支持哈工大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上改革创新,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一流人才,引进“高精尖缺”人才,留住用好各领域人才在龙江就业创业。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应用研究,形成科技转化项目投资机会清单,吸引投资,在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上寻求新突破。政府与哈工大要建立紧密结合的良性互动关系,共同推动哈工大建设发展。

熊四皓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扎根龙江、服务龙江的情况。他表示,哈工大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也始终坚持将助力龙江振兴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哈工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学校科研人才优势向助力龙江发展优势转化。面向“十四五”,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实施贺信精神引领等十大行动方案,在奋力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的新征程中再交让党中央满意的哈工大答卷。

副校长曹喜滨汇报了学校科研进展与成果转化情况,副校长刘宏汇报了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校领导韩杰才、安实、郭斌、姚利民、吴松全、甄良,校党委常委孙雪,校长助理沈毅、侯育杰、黄玉东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