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行来实验室调研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54

3月24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一行来校,就侨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聚侨界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进行调研。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孙永文,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出席调研。

万立骏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我校建校百年来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壮大。他对我校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突出的社会贡献表示肯定。在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万立骏一行听取了实验室取得的创新成果的汇报,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机器人现场演示,并与机器人灵巧手进行互动。

万立骏指出,哈工大从建校伊始,就与侨结下了不解之缘,很多归侨教师和前苏联、日本等国的留学生,都曾在此任教和学习。改革开放后,哈工大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航空航天、国防事业等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在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地方侨联充分发挥侨联作用,做好哈工大侨务工作,团结凝聚学校归侨侨眷,为哈工大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迈,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志明,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主席申建平,哈尔滨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安实,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