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第四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开幕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361

2019年7月1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开学仪式在活动中心227室举行。

本次暑期国际学校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依托于机械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以及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宏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法国普瓦捷大学Michel Fillon教授、教务处学籍交流中心王倩、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闫纪红教授、党委副书记李骁宇、院长助理敖宏瑞、古乐教授、泰国相关高校教师代表及暑期学校的负责教师出席了开学式。闫纪红教授主持开学式。

刘宏教授致欢迎辞,对来自美、法、泰等国家的专家和学生及C9院校和工信部属部分院校的学生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对历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做简要回顾后,着重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祝愿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代表在暑期学校期间能够感受哈工大精神,取得丰硕的成果,希望本次智能机器人暑期学校成为青年学子展示风采的舞台,成为机器人领域课程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来自法国普瓦捷大学的Michel Fillon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的曹佳琪同学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哈工大的感谢以及对暑期学校的期许。

在简短的开学式及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刘宏教授为大家带来首场有关空间机器人的专题讲座。本次国际暑期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国际暑期学校将历时16天,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的学者以及多名国内权威专家学者,设置了专业技术课程与机器人竞赛相结合的学习内容,为学员们提供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特色鲜明的短课和讲座,吸引了来自于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国的留学生和C9高校以及工信部部属高校共计80余名学生。本次暑期学校旨在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此外,将展开文化参观、素质拓展等活动,为学员们呈现紧张、精彩、丰富的国际暑期学校生活。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宏教授致欢迎词

法国普瓦捷大学Michel Fillon教授代表暑期学校教师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员代表曹佳琪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闫纪红教授主持开学式

参会领导及教师代表

学员聆听

刘宏教授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

与Michel Fillon教授热烈交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