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动到自主的机器人控制: 轮足运动、操作抓取的新探索

发布者:赵京东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1600

题目:从自动到自主的机器人控制: 轮足运动、操作抓取的新探索

主讲人:李智彬 (英国爱丁堡大学 助理教授)

时间:726日(周五) 下午14:00

地点:科创大厦 K736

  

欢迎实验室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摘要:机器人运动和操作的目标是使机器能够有能力穿越各种地形、提供有效载荷、并执行具有混合自治水平的操纵任务 - 从自动控制、远程控制到完全自主操作。本演讲将涵盖控制,规划和机器学习方面的主要的研究挑战,以及这些研究领域的创新性探索,以及这些成果潜在的实用价值。其中,我将展示深度强化学习与控制和优化算法相结合的一些新成果,以此来实现机器自我学习各种运动、灵巧操作和以任务目标为导向的控制策略。以上这些技术,可以在户外检测,搜索和救灾、仓库拣选和包装、快递投送,基础设施维护和空间机器人等方面得到应用。

  

报告人简介:李智彬博士是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的讲师(助理教授)。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李博士作为WALK-MAN DRC团队的一员参加了DARPA机器人挑战赛(DRC)总决赛,为大型人形机器人WALK-MAN的控制和开发做出了贡献。李博士在实际机器人平台控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力与柔顺控制,基于优化的运动规划和全身控制,高冗余度机器人的动态运动、智能行为和机器学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

  

他现在是爱丁堡大学先进机器人实验室的负责人,他的研究重点是各种控制技术 - 控制,优化和机器学习 - 用于解决动态运动控制(操纵,抓取,运动)和移动(四足、人形、轮式)的复杂行为中的挑战性问题。他目前的部分研究项目为:通过有效数据来学习机器人自主抓取操作;多接触全身运动规划;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人运动控制;视觉触觉沉浸式的远程操作;物流/运输机器人的自动越障等。

  

网站: http://groups.inf.ed.ac.uk/ad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