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第一届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50

12月3日,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第一届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12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12位咨询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60余位固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主任刘宏主持会议,对各位专家给予重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负责审议实验室的目标、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实验室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进行讨论决策。

出席本届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刘宏院士所做的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实验室成员李天龙教授、李旭助理教授和刘阳助理教授所做的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的72项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进行了评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我校蔡鹤皋院士、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副主任我校邓宗全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院士、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毛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朱向阳教授、天津大学黄田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谭民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孟庆虎教授、我校赵杰教授,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高金吉院士、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咨询委员会主任林忠钦院士、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大连理工大学项昌乐院士、重庆大学王树新院士、宁夏大学马玉山院士、北京理工大学黄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刘云辉教授对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机器人研究学科前沿,在机器人的基础理论与前沿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国家重大工程实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加强研究条件和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并提出实验室要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和紧迫需求为导向,加强前沿交叉学科方向研究,开展深层次国际学术交流,在引领学科发展与服务国家需求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照片


韩杰才致辞


刘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