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一行来实验室调研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4

近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一行来校调研。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调研活动,并与刘敬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刘敬桢在讲话中介绍了国药集团的总体业务布局和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国药集团与哈工大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研发和学生培养及就业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聚焦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集团的医药与生命健康全产业链优势、学校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加强战略合作和产学研协同,不断取得联合创新成果,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熊四皓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哈工大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工科优势与医学健康领域发展需求相结合,推动医工等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产生了积极成效。哈工大与国药集团在医药健康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副校长甄良主持座谈会,与会双方围绕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会前,刘敬桢一行参观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学校的科研成果。

国药集团及其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哈尔滨市科技局、松北区相关领导,校长助理帅永、陈蕊出席调研活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