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副省长余建一行来实验室调研并慰问刘宏院士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12

1月6日,黑龙江省副省长余建一行来实验室调研并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副校长刘宏。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韩杰才出席调研。

余建一行参观了空间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微纳机器人等,饶有兴致地与机器人灵巧手进行互动,对我实验室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和战略目标,在积极打造高端机器人领域全球科技制高点与竞争新高地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

余建对刘宏院士在空间机器人基础理论和灵巧操控技术研究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哈工大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和龙江发展需要,打破常规、创新模式,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助力黑龙江省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充分挖掘智能机器人在解决老龄化问题中的巨大潜力,推进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商品化,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多重挑战。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盘活用好现有专利资源,使其进一步产生效益、推动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殷延涛,副校长孙雪出席调研。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场调研

慰问刘宏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