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报道我实验室小机械臂团队圆满完成辅助航天员出舱任务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70

10月11日,《光明日报》“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以“项目做在企业里 论文写在产品上”为题,报道了我实验室助理研究员曹宝石为代表的小机械臂团队持续聚焦空间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方向,重点突破航天领域的“卡脖子”难题,用更多科技成果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相关报道如下: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空间机器人实验室,助理研究员曹宝石正在为科研任务紧张准备着。前不久,曹宝石和团队一起圆满完成小机械臂辅助航天员两次出舱的任务。

回忆起在指挥中心屏幕前听到航天员刘洋感叹“小机械臂动作精准、无须微调”时,曹宝石的内心无比激动,倍感自豪:“这是对我们小臂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倾力付出的最大肯定。”在学校刘宏院士和谢宗武教授的支持下,曹宝石与团队夜以继日,辗转多地,突破了空间站小机械臂地面测试的核心关键技术。

“今年是我国空间站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后续的科研任务中,团队将持续聚焦空间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方向,重点突破航天领域的‘卡脖子’难题,用更多科技成果助力航天强国建设。”曹宝石说。

报道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48db8ffe5ff14ebfa8773d405627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