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先进设计制造青年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810

由先进设计制造青年论坛组委会发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系统与微结构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先进设计制造青年论坛于3月29日至31日在学校邵馆举行。副校长刘宏到会致辞。

会议以先进设计制造为主题,共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中北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70余位机械学科优秀青年人才参会,围绕机械学科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国家重大需求及行业技术发展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促进合作、推动创新、相互学习的学术交流平台。据悉,先进设计制造青年论坛是面向机械学科优秀青年学者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自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来,机械学科共有71位青年学者获批该项目,本次会议有42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1人)出席。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和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研究中心。

现场

副校长刘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