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第一阶段比赛通知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148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与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研究期限:2017年-2024年)指导专家组拟定于2020年3月31日——4月1日(3月30日报到)在武汉召开2020年度重大研究计划年度交流会议,同时举办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第一阶段机器人青年创意组组别的比赛。

1. 比赛目的和要求

比赛重点考察参赛机器人项目的创意思想。采用创意展示的方式从创意主题契合、方案可行性、内容完整性等维度,组织评审、评定优胜。参赛项目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1)参赛机器人项目的创意思想应契合共融机器人主题,体现共融机器人内涵;

2)参赛内容应体现创意新颖性、方案可行性、内容完整性等要素特征;

3)参赛内容应为最新研究成果,所展示内容原则上应为近2年内才有报道或还未见报道的技术;

4)参赛队伍主要成员应在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采用PPT形式汇报或视频展示等方式参加比赛(不用带样机,可带模型);

5)参赛队伍需提交创新思想或技术方案等相关文件进行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创意新颖性、技术可行性、内容完整性等要素,选拔出符合要求的队伍入围现场创意展示。

2. 比赛项目

符合要求的参赛队伍,自行组织不超过10分钟的创意展示内容,采用创新思想幻灯片或视频等演示方式。比赛将依据创意展示和申请材料,由评审专家进行打分,按照专家的平均分数进行排序。

1)创意新颖性:思想创新性、方法独特性、技术特色性等,具有一个或多个创意展示点;

2)主题契合度:内容契合主题、技术特点鲜明等;

3)方案可行性:理论新颖、技术可操作性、解决方案可行性等;

4)内容完整性:内容表述完整。

本届比赛的报名信息与要求、比赛时间与项目、任务说明与规则、参赛申请和打分细则等相关内容将在近期于官方网站发布。官网地址:http://trico-robot.hust.edu.cn,请及时查看。

联系人:

华中科技大学韩世博  13437196461

华中科技大学龚泽宇  13343469266

华中科技大学陶波   13437140569

大赛邮箱:wrc_20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