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龙江学者评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545

通知链接: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19/04/18/66089

各有关单位: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度龙江学者评聘工作的通知》(黑教师函〔2018〕202号,以下简称《通知》)和《“龙江学者支持计划”管理办法》(黑教规〔2019〕4号,以下简称《办法》,见附件1)要求,在2019年度龙江学者评聘工作中,省教育厅为我校划拨单独指标,我校按照相关要求单独评审。为做好2019年龙江学者评聘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聘申报条件

(一)岗位设置。“龙江学者支持计划”设立特聘教授和青年学者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招聘学科包括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按照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两类申报。具体岗位设置参照《2019年度“龙江学者支持计划”岗位指南》(以下简称《岗位指南》,见附件2)。

(二)申报条件。特聘教授、青年学者人选必须具备《办法》规定的评聘条件,年龄上具体要求如下:

1.特聘教授:截至2019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7周岁(1971年1月1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3年1月1日后出生)。

2.青年学者:截至2019年1月1日,自然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0年1月1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1年1月1日后出生)。

(三)推荐名额。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推荐指标(见附件3)进行推荐。

二、评聘工作程序

采取“个人申报、院系推荐、学校遴选”方式,经省教育厅审议通过后聘任,具体如下: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要认真、如实填写推荐表(见附件4-6)并准备附件材料,按照《岗位指南》向学院申报;

(二)院系推荐。各单位要组织教授会对推荐人选进行学术水平评价,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确定推荐人选;各单位党委要对推荐人选政治表倾向、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书面意见(见附件7)。

(三)学校遴选。学校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并经校内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向省教育厅推荐人选。

(四)人选聘任。经省教育厅审议并公示后,下发正式文件,签订聘任合同。

三、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加强对申报推荐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严格按照人选条件和遴选程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具体如下:

(一)合理设岗。各单位要合理设置招聘岗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鼓励面向省外经济和人才发达省份和地区高校、科研院所招聘,省会城市单位不得招聘本省其他地区单位人选。从国内其他单位招聘人选的,原则上应由人选原工作单位出具同意函。

(二)统筹推荐。各单位要统筹人才选拔培养,避免与其他同层次人才项目重复支持。校内人选向长聘岗教师、准聘岗教师倾斜,校外人选主要面向海外招聘。

(三)严格把关。各单位要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政治倾向、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推荐人选的政治标准。对推荐人选进行学术水平评价,坚持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克服“五唯”等倾向。

(四)保密审查。申报材料若涉及保密信息,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等有关规定,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并报送保密审查证明(见附件8)。

四、材料报送要求

申报材料分为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书面材料与电子材料应真实一致,具体如下:

(一)书面材料

1.单位推荐报告一式1份(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说明本单位组织申报、推荐的工作情况;概要说明推荐人选应聘的岗位设置需求、推荐人选本人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及科研情况、学术地位及成就、学术团队建设等),并附教授会纪要;

2.基层单位鉴定意见,每位推荐人选一式1份;

3.推荐人选名册一式1份(见附件9,加盖单位公章);

4.推荐表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白色铜版纸封皮),每位推荐人选一式1份;

5.推荐人选附件材料(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白色铜版纸封皮),每位推荐人选一式1份,附件材料包括:

(1)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对国外引进人才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推荐表中所列举的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代表性作品及重要创新性论文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等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6.保密审查证明,每位推荐人选一式1份。

(二)电子材料

1.推荐人选名册(WORD文件);

2.推荐表电子版(WORD文件),每位推荐人选一式1份;

3.推荐人选附件材料(合成一个PDF文件),每位推荐人选一式1份。

请各单位于5月10日下班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到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行政楼426房间)。

联 系 人:王悦邦

联系方式:0451-86418762

附件:1.“龙江学者支持计划”管理办法

2.2019年度“龙江学者支持计划”岗位指南(单独下发)

3.2019年度龙江学者推荐指标(单独下发)

4.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

5.龙江学者青年学者候选人推荐表

6.龙江学者候选人附加信息页

7.基层单位鉴定意见

8.保密审查证明

9.2019年度龙江学者招聘推荐人选名册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