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赵杰教授、朱延河教授等研究成果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083

日前,实验室赵杰教授、朱延河教授等共同完成的成果《自主变形机器人》,获得中国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经中央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奖”。哈工大模块化自主变形机器人作品,经初评、复评、终评激烈竞争,获得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是全国高校领域唯一金奖作品。

实验室赵杰、朱延河教授团队研发的模块化自主变形机器人,由大量标准模块单元组成,模块之间可以自由配置、动态组合、自主变形,并能实现一机多用、构型重塑、功能再生,特别适用于环境复杂、任务多变的场合,在军事、救灾、航空航天、教育等多个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哈工大机器人研发团队与工业设计团队共同完成的自主变形机器人设计作品,以其独特的创新理念,充分体现了工业设计与科技、工程、智能、数据融合的发展趋势。

获奖作品

获奖奖杯

相关新闻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8569987574297684&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