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

发布者:纪军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34

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

       大力弘扬学校“大师+团队”和“大力提拔、大胆使用青年人才”的传统和特色,以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为导向,面向海内外、校内外选拔一批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担任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支持其组建创新团队,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方式,在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上给予长期、稳定的倾斜性支持和充分的自主权。面向未来、着眼长远,重点培育一批具备“领跑”潜力的学术方向、德才兼备的学者和素质过硬的创新团队。

申报条件

  • (1)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 (2)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具备人才潜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 (3)海外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的博士学位,并具有一定的海外工作经历。

有关待遇

  • (1)授予“XXX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荣誉匾牌;

  • (2)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带头人提供不低于“四青”人才的薪酬待遇,并优先推荐其申报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和科研项目;

  • (3)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科研配套经费和人员经费支持,累计最高可达1000万元;提供独立的办公空间和科研场地;为团队建设单独划拨留人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