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三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徐鑫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165

通知链接: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19/04/18/66091

各有关单位:

根据《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见附件1,以下简称《办法》),现就启动学校第三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学术带头人须具备《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年龄具体要求如下:

青年科学家工作室A类:理工科申报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经管人文社科类人选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青年科学家工作室B类:理工科申报人选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经管人文社科类申报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申报方式

采取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的遴选方式,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建团队。

三、推荐指标

各单位推荐指标详见附件2。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对推荐工作的组织,要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择优推荐。

(二)各单位要组织教授会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确定推荐人选;各单位党委要对推荐人选政治表倾向、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书面意见。

(三)申报材料包括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具体如下:

1.书面材料:

(1)单位推荐报告一式1份。说明本单位推荐工作的有关情况,并附教授会纪要;

(2)哈工大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方案一式1份(见附件3);

(3)哈工大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情况汇总表一式1份(见附件4);

(4)保密审查证明一式1份(见附件5)。推荐材料不得涉及保密信息,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并提供保密审查证明(按照学校保密处网站规定的保密审查审批流程,请到科工院2H栋525室审查盖章)。

2.电子材料:

(1)哈工大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方案(WORD文件);

(2)哈工大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情况汇总表(EXCEL文件)。

(四)请各单位于5月13日下班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到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行政楼426室)。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 巍王悦邦

联系电话:0451-86418762


附件:1.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试行)

2.各单位推荐指标(单独下发)

3.哈工大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建设方案

4.哈工大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情况汇总表

5.保密审查证明


人事处

2019年4月18日